WAN SLAP ME LAI LA!!!!



Su Kwok Tung @ Malaysia,Kuching GMT+8:00


Harry Hii @ Malaysia, Kuching GMT+8:00

Chai Li Chin @ Malaysia, Semenyih GMT+8:00

Leslie Ting @ Malaysia, Subang Jaya GMT+8:00

Michelle Chai @ Malaysia, K.L GMT+8:00

Liancy Lee @ Malaysia,K.L GMT+8:00

Ling Chee Ding @ U.K, London GMT+1:00

Albert Lau @ China,Beijing GMT+8:00

Bong Yee Hong @ China, Shanghai GMT+8:00

Irene Bong @ Taiwan, Taipei GMT+8:00

Katrina Ling Sze Xing @ Taiwan, Taipei GMT+8:00

Sylvia Lai Chin See @ Japan,Saitama-Ken GMT+9:00

Lim Kien Sen @ Australia,Adelaide GMT+9:30

Yee U Sun @ Australia, Melbourne GMT+11:00

Emily Yii @ Australia, Melbourne GMT+11:00

Natalia Ling @ New Zealand, Christchurch GMT+12:00

Kelvin Jong @ New Zealand, Christchurch GMT+12:00

Sunday, August 3, 2008

序。

为了update一下这个Blog,所以就来写了个“序”。
其实,我也是为了避免下一个Post过长,过闷,过“教育性”,所以就来写写我突然“领悟”到的东西。


我接下来要写的是与“骗”有关的东西。

如果你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孩,相信这个世上没有骗子,请不要继续往下看。。。。。因为你看下去,你会发现很多你从没想过,甚至认为这样很邪恶,很可怕。




给你机会关掉次页。。。。。。。。。



。。。。。。。。。。。



最后一次机会。。。。




看来你选择了面对现实。。。。残酷的现实。。。。



有三等。

第三等,骗了人过后,被骗的人过了一段时间会觉悟自己被骗。



第二等,被骗的人一直不知自己被骗,直到有人点醒他。



第一等,即使你告诉被骗的人说:“你的的确确被骗了!”。他会不承认/不认为自己被骗了,他会觉得一切都是他出于自愿,甚至会想出任何的方法帮骗他的人找借口。


当你看到这里,千万别想任何的例子自己乱套!千万不要。。。。我不会对你做出的猜想附上任何的责任!!你的猜想都源自你自己的头脑,所以千万不要误会我/指责我误导小孩。。。



附注1:如果你无法理解我(的想法),这是很正常的,千万别怀疑自己,因为我看了很多你没看过的书。


附注2:如果你愿意增长自己的脑袋,建议你读刘墉的书---我不是教你诈系列。
如果你想知道“人性”,也读刘墉---你不知道的人性系列。
还有其他刘墉的书都不错。这里不是说你读了刘墉的书就会变聪明。只能说你有机会变聪明。这里介绍刘墉的书并不是说他的书像圣经一样伟大,只不过很浅白,好像听故事一样,但很有“智慧”在里头。还有,我认为我的“启蒙”是由读刘墉的书开始。


附注3:如果你读到这里会自作聪明想:“aha...露出狐狸尾巴了,说了这么多就是为了介绍书。”那么我可以说,你的确很不理解我,国栋--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平时不喜揭自我,懂我心者无一二。我喜欢峰回路转的感觉,这也是刘墉书里常用的手法,很有神秘感,出乎预料的结局。我介绍书,是介绍给有潜质,有“心”人,而不是要介绍给你,然后“逼”你去看,因为我知道那是没效的。


附注4:续上,顺便说一下。为何我不想用轰炸式拼命灌输你要读多点课外读物。一,因为那样的效率很低。二,如果你越来越聪明,就是说我的对手无形中变多了。


---政府多年来用轰炸式灌输我们抽烟多不好不好,结果呢?
---政府用轰炸式说不要贪污,结果呢?
---
政府用轰炸式说我国的读书风气差,结果呢?
---你妈妈用轰炸式叫你多读书,结果呢?
---财生老师用轰炸式说“我们的孩子”,结果呢?
(Extra:上面的轰炸式对别人或许没有效,但对我有效,因为我自认比较有辨别是非的能力)



除非你自己认同,你就会加倍认同。否则你要教会一个人,很难的。(对不起,这里没冒犯,借用一下宗教)
如果你是某某教的,有个人跟你聊你的宗教时,结果是什么?结果就是越聊越肯定,越聊越有共识。



如果你跟欣德这种人讲(To Syntax,借用一下你的名,请别介意)。。结果呢?结果他很屌地跟你说:“我就是这么屌,我信“Lan”教,睡“教”,你吹啊!”那么跟这种人说教是不是很没趣??浪费时间有没效果。
所以,说教如果没有技巧,你只会让那个人更有防备。他就很喜欢反过来做,然后很屌地告诉你他很屌。(注:Syntax只用到上面做例子,所以这里所说的与Syntax没关)(如果希望听到我说教,我不知如何说会有效,但我可以说,你为叛逆而叛逆的行为,是个傻瓜做的事,因为你到最后会有这种下场--你知错了,但为了面子,死撑,最后为了面子而失去珍贵的东西。)



hai.....原本只不过要短短地结束这篇Post,但不知不觉。。。虽然我说希望你们不要读太多书,增长增长,以防你们突然太会想,很难对你们做实验(等下问你们一句话,就会反问我是不是有企图,是不是要XX,要YY)但其实还是希望你们多多浏览Internet,逛逛书局,看看戏。。看看人。。。因为如果我们之间的层次越来越远,就很难沟通了。(这里不是说我的层次很高,别乱想,我也不敢自认)就好像你和你小学的朋友,沟通强吗??因为你们所学的不一样,“层次不同”。



*朋友的影响力很强,所以,我希望能成为朋友的踏脚石,而不是绊脚石。。。。*别怀疑了,或许以前你可能被我骗过,但这次,绝对没有套中套。绝对没有“峰回路转”从帮你变害你。因为每个人的“命”不同,不是说我懂XX道理我就会变成Bill Gates,而有可能当我们把对我们没什么用处(但是有用的东西)告诉不同人时,每个人的收获会不同。

让我引述一句与环保有关的一句话:资源放错了就是垃圾,“垃圾”放对了就是资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