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 SLAP ME LAI LA!!!!



Su Kwok Tung @ Malaysia,Kuching GMT+8:00


Harry Hii @ Malaysia, Kuching GMT+8:00

Chai Li Chin @ Malaysia, Semenyih GMT+8:00

Leslie Ting @ Malaysia, Subang Jaya GMT+8:00

Michelle Chai @ Malaysia, K.L GMT+8:00

Liancy Lee @ Malaysia,K.L GMT+8:00

Ling Chee Ding @ U.K, London GMT+1:00

Albert Lau @ China,Beijing GMT+8:00

Bong Yee Hong @ China, Shanghai GMT+8:00

Irene Bong @ Taiwan, Taipei GMT+8:00

Katrina Ling Sze Xing @ Taiwan, Taipei GMT+8:00

Sylvia Lai Chin See @ Japan,Saitama-Ken GMT+9:00

Lim Kien Sen @ Australia,Adelaide GMT+9:30

Yee U Sun @ Australia, Melbourne GMT+11:00

Emily Yii @ Australia, Melbourne GMT+11:00

Natalia Ling @ New Zealand, Christchurch GMT+12:00

Kelvin Jong @ New Zealand, Christchurch GMT+12:00

Thursday, August 14, 2008

"Do You Need HELP ?? "

很久没Update了,就随便来写写。。。


好久前,读了一篇很有意思的“经历”

我知道“我们的孩子”不喜欢看/听罗哩罗嗦的故事(虽然原文蛮短了,而且好的故事不怕长,但我还是决定EDIT一些并只取精华部分)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为了方便明白,我将故事的主人翁写为“我”)

在一个雨后,“我”在等人,由于离约定的时间还有10几分钟,“我”就拿了几张TISSUE擦擦车镜。

这时,有一个乞丐就在不远处的等BUS的长椅反身向“我”说了“HELLO”。

“我”平时都会施舍,但今天却不想被打扰,于是浅浅地回了他一笑,并心想,“希望他不要向我要钱”

但,

他并没开口,而是继续反身看着“我”擦车。。。


几分钟后,他说了一句“很漂亮的车”,并和“我”搭起话来。

“我”回了一声“谢谢”。。。。。就继续擦。。。。

他看着“我”,没再开口,不时望了他一眼。在沉默里,“我”心一动,就问了“Do You Need HELP?”

虽然,“我”很肯定答案,但还是问了。

“Don't WE ALL?"他说。

“我”一震,以为他会伸手要钱,却想不到他会说出这么有哲理的三个字。

是啊,“我”需要帮助,即使“我”不愁吃,不愁穿,不愁住,但,“我”还是需要“帮助”。。。。




接下来的故事,就省略了。。。。。。




不妙吗?无论你多么多么富有,你依然需要帮助。
无论你多么多么平穷,你依然可以帮助别人。


虽然,我现在没钱,但我可以借你我的脑(帮你想),我的耳(聆听你),我的心(体会你),而最重要的,借你我的时间。。。。。。。

如人说,时间很宝贵。。没错!!但,我自认我“现在”的时间还不是很有价值。

如果你问,为何你会这样“善良”,我会告诉你,我是为了“利”。
这个“利”,不是要你的钱,还是什么,而我用(暂时不是很有“价值”的时间)去做比较有价值的事,那就是。。。。有利,不是吗?

一个人的一生,大约有75%都在重复一样的事情,或平平淡淡。。。。。
至于其它真正体会喜、怒、哀、乐的事件,相比之下,是多么多么地少,而那一小部分,就是不同的人生不同精彩。

最主要的“利”,就是希望用最短的时间,得到最大的益处。
如果,你让我尝试帮你,就等于你给我一个学习的机会。当然,我不是什么圣人,给你的建议也不一定最好,但,我相信无论建议的好坏,都会给你一个信心。

建议不好,你就会更肯定你自己的想法 = 更有自信。
建议好,也会让你更有信心。。。

当你看到这里,我不知道我是否打动了你的心,打动你对我信任的心。


如果你想找我聊聊,请
拨打019-8888618。。
请你Login 你的 MSN. ^_^




×
注:请不相信我的人在 COMMENTS 留言 , 我想看看我的信用有多差 HAHA ×

这是我“另一个旅程”的新开始,希望我能够给人一点点的帮助。。。。
俗话说的好,助人为快乐之本,我想体会体会一下那种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