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 SLAP ME LAI LA!!!!



Su Kwok Tung @ Malaysia,Kuching GMT+8:00


Harry Hii @ Malaysia, Kuching GMT+8:00

Chai Li Chin @ Malaysia, Semenyih GMT+8:00

Leslie Ting @ Malaysia, Subang Jaya GMT+8:00

Michelle Chai @ Malaysia, K.L GMT+8:00

Liancy Lee @ Malaysia,K.L GMT+8:00

Ling Chee Ding @ U.K, London GMT+1:00

Albert Lau @ China,Beijing GMT+8:00

Bong Yee Hong @ China, Shanghai GMT+8:00

Irene Bong @ Taiwan, Taipei GMT+8:00

Katrina Ling Sze Xing @ Taiwan, Taipei GMT+8:00

Sylvia Lai Chin See @ Japan,Saitama-Ken GMT+9:00

Lim Kien Sen @ Australia,Adelaide GMT+9:30

Yee U Sun @ Australia, Melbourne GMT+11:00

Emily Yii @ Australia, Melbourne GMT+11:00

Natalia Ling @ New Zealand, Christchurch GMT+12:00

Kelvin Jong @ New Zealand, Christchurch GMT+12:00

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Global Warming ~~~

London snow in October ??
For sure it is global warming's fault....

But y global warming happens???
Because of those who work as constructor chop down trees???

Ya, u are true.....
But, thats not the facts of all.

The trees chopped down for site clearing, is not = waste.....
they are used for productions...

例:A 森林地是专门用来生产纸的。(相信大家都知道纸的原料是树木吧!)
A 森林的开采植是:每天100棵树。。。。
今天,如果因为Site Clearing 而有1000棵树,这一千棵树用来给开发A 森林的工厂,意味着,A森林 10 天都不用被伐木, 那么,请从数学的角度思考, 这1000棵树会不会无端端消失?? (如果可以的话,还可以要求工厂在A森林保留回1000棵树,问题是他愿意吗?)

要说明的一点,就是因为Site Clearing 而“白白”被砍的树不会死得“不明不白”。。(只要好好规划)

而,Global Warming最大的杀手是什么??
CO2 emissions.
CO2 最大的来源是哪里?? 就是工厂,就是那些读化学的人干的好事??
我们,能怪他吗??
不能。。。。
因为,就是我们这些消费者导致工厂的出现。。

CO2 最大的来源是哪里??就是我们,消费者,用能源,浪费能源。。。
我们能怪为何上天要创造一个发明冷气机的人吗?为何他要懂得化学,要不然,他就不会用那会排放CFC的东东了。。。就不会害我们大量消耗能源。。
化学,害人类不浅。。。。
但,我们能怪他们吗??

同理,建筑的出现,是因为你们。。。
。。。可能已经有祖屋给你,你都可能因为结婚,就搬新家。
叫你别买新屋,请支持二手屋,或住“老屋”,
你,要吗?

当有一颗糖果在那里,
身为蚂蚁的你,说:“如果我叫朋友们一起来搬,会害到那个把糖放在厨房的宝宝哭,不忍心,所以打消念头”;但,事实,你不搬,别的蚂蚁也会搬,到最后,宝宝还是一样哭。如果你是一个不想饿死又不想宝宝哭的人,那你可以把糖切一半,搬走那半,另一半,快去通知宝宝吃了它!

有人说,建筑业害人。
但,那是因为“大坏蛋”
对于一个侠盗,就能秉持“盗亦有道”的原则。

所以,为何我选择读建筑。。。
我“表面害人”,“内心帮人”
假设:如果一个建筑工程落入一个没有道德概念的人手里,他将工程弄得吵吵闹闹,对周围造成声音污染,建筑过程都尽他所能将污染弄到极点。。。后果如何?

如果这时,有另外一个人,能够将污染降到极点,那么请问(一个简单的问题),第二个人的出现与否,是否会使到工程的取消??

第二的人的消失,我不知是否会使到工程的取消;但我知道的是,第二的人的出现,能够将污染尽可能减少。。。。

所以,一些老前辈,如果没有由我们这些新思想的人慢慢取代,“你”奢望的无建筑发展的世界,只是一个依旧延续悲剧的发生。

我以前想过,搞土木,不好,污染环境。但,那还是我的思想还无成熟的时候。过后,我加入这行,是因为我知道,当人类真正想要保护环境时,就需要我了。。。

想想,要实现Green Building, 靠谁? 靠读土木的。
要实现 Renewable Energy 靠谁? 还是要靠读土木的。
要实现公共交通工具,又要靠谁? 还是要靠读土木的。

除此,我相信,只要一块地(原本是一片森林),能够在好好规划之下,在土木工程的手之下,能够创造出比一片森林还要有价值(并非只是金钱上的价值,而是社会价值,环境价值)的地。


有人说(其实就是济汀),讲Kuching 的Hotel-Complex 太多(我认为还好,因为这是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那些旧的,差的,就会被新的取代)

就好像大学,这个世上这么多大学,为何??
而每间大学又不是满满的,为何你不问你学校为何要浪费,砍伐树木去建学校(相信你的学校前生是一片森林)?
你可能说,每个学校的方针不一样,录取的学生水准不同,所以不能说一个国家只要有一间超大型学校就够。或者比较现实,每个学校都想自己赚钱。

同理,每个人对自己对酒店的理念不同,所以就出现了不同的酒店(不同星级的,不同管理方式,不同。。。。。)。同理,你也可以说他们都现实,每个人都想做酒店大亨。

(所以,我不认同你说Kuching 的Complex 泛滥,因为该淘汰的始终会被淘汰而达到平衡;同时,我认为London 的Complex 也是泛滥,或曾经经过泛滥期,但通过时间,慢慢达到平衡)

(如果你说,Kuching 的店屋泛滥,或许我还可以和你站在同一线上)(因为很多店屋是空的,所以上的道理就无法Apply了。)

最后有两点要备注的
1)Building类,如果你认为不实际,请别怪Civil Engineer,而是Architect,因为Building类的工程是Architect做老大。而Civil Engineer 一般只是在建路,建桥,建Water Treament Plant,建发电厂等,(比较有社会价值的建筑上)作老大。

2)别误会建筑只不过会破坏环境,在我的课程里,有Sustainable Design 这一课,相信比很多其他职业(包括其它Engineers) 更注重,更想尽办法帮我们的环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