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 SLAP ME LAI LA!!!!



Su Kwok Tung @ Malaysia,Kuching GMT+8:00


Harry Hii @ Malaysia, Kuching GMT+8:00

Chai Li Chin @ Malaysia, Semenyih GMT+8:00

Leslie Ting @ Malaysia, Subang Jaya GMT+8:00

Michelle Chai @ Malaysia, K.L GMT+8:00

Liancy Lee @ Malaysia,K.L GMT+8:00

Ling Chee Ding @ U.K, London GMT+1:00

Albert Lau @ China,Beijing GMT+8:00

Bong Yee Hong @ China, Shanghai GMT+8:00

Irene Bong @ Taiwan, Taipei GMT+8:00

Katrina Ling Sze Xing @ Taiwan, Taipei GMT+8:00

Sylvia Lai Chin See @ Japan,Saitama-Ken GMT+9:00

Lim Kien Sen @ Australia,Adelaide GMT+9:30

Yee U Sun @ Australia, Melbourne GMT+11:00

Emily Yii @ Australia, Melbourne GMT+11:00

Natalia Ling @ New Zealand, Christchurch GMT+12:00

Kelvin Jong @ New Zealand, Christchurch GMT+12:00

Monday, October 27, 2008

Finally~~~

After a long period of 辛苦,终于做完了这份报告。。。

之前跟大家提过,我的这份作业是Propose Fly-Over 和 Hotel-Complex 在 Jalan Tun Jugah, 也就是姿惠家门前的那片森林。

而我的角色就是Structural Engineer,就是负责Hotel-Complex 的建筑。。。顺理成章,Hotel 的设计也是我负责的咯。。。

虽然,不是很华丽,但,对于一个美术不是很好的小伙子来说,很满足。。。
尤其是看了别组的设计后,我的没那么华丽,却很实际。有些外观很SAX ,但里面做得很乱。。

还有,我还怀疑我的设计给人偷用 (他应该确实是“参考”我的,但,算了。。因为我相信我的内部设计+报告内容 好他多多)=.=。。。

以下就是我的作品。。
请仔细,慢慢欣赏。。


The outline of the hotel~~




*在任何一个Engineering Drawing,scale 是很重要的,但在这里请忽略,因为你们看到的,并不是印在纸上的,所以scale不准。*

在交Draft Report 后,老师给的评语是,我花太多时间在这些画上,以致我忽略了我真正应该做的,他问我,你究竟是Architect 还是 Engineer -.- (没错,那次我误会了一些事,导致“悲剧”的发生,但我的Final Report,相信不会有这个问题了。因为,该有的,我都做了;别人没有的,我也做了。^_^)

我敢讲,我的设计,在9组当中,是最实际的,画,也是最整齐的(因为大部分人都用手画;用电脑画的,内部设计乱死。) 相信大家看我的设计图时,都会很一目了然,不会讲看了头痛,乱七八糟。

我的内部设计,真正放了心思下去,每个角落,都是想了又想,改了又改。

好比厕所,还有提供残障人士的,哪有多少人像我想的那么周到。

也找过Hose reel的长度, 才选择放了几个。其他人都不知有没有放。

电梯,楼梯,也考虑过人数的多寡,建筑的长度而设的。

Lift bomba, 老师还问我何谓Lift bomba(和普通的有何不同,为何需要)。于是,我找到了British Standard 的手册,完全解释了Lift bomba。简短后套用进去,report 中用了
" According to BS XXXX, lift bomba..... " 相信老师看了这段一定很Impressive。。

我的报告,相信与其他人,有点出入,因为 ,我选择“突出”,突出,可能很好,不然就死得惨。。有危险性,但,对于我来说,有风险,就是有高回酬。

看了以上的图,可能有些人不是很明白。。。所以,配以下的Table 吧。





其它部分,就没那么有趣了,相信你们不想知道。。。


说说我和其他人的不同吧!(我赌上的东西)


全部人都是走旧路,我认为没什么精彩可言,就选择开创一条新路。。

Construction method 有两种,

一是我们平常看到的,就是在场慢慢敲敲打打,

另一种就是大部分零件都是在工厂做好,运到场,组装就好了。


(在马来西亚而言,第一种方法较经济,所以大部分人都用,但第二种方法却快很多),所以我大胆做了一件每人做的事,就是Propose 第二种方法,

然后estimate 那省下来的时间,如果拿去营业(通过以上设备所赚的钱,如租出supermarket,shop lots, 酒店收入 。。。。) 会赚回更多的钱。


这一部分,远远超出了我的基本范围,如果不成功,变成仁。。。。。。

希望老师会喜欢这个部分, (如果站在真正Client的立场,一定喜欢的,因为赚钱嘛,谁不要钱Zzz)


报告,其实是整个Project 的三分之一,还有一Part是Presentation 和 Model。

Model 方面,我们的组相信和其他组的相比会美很多,(虽然还没真正看到,但通过听来的消息,并不认为其它组的会比我们好。。。。


等Model 真正完成后,希望能够Post 来让大家欣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