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 SLAP ME LAI LA!!!!



Su Kwok Tung @ Malaysia,Kuching GMT+8:00


Harry Hii @ Malaysia, Kuching GMT+8:00

Chai Li Chin @ Malaysia, Semenyih GMT+8:00

Leslie Ting @ Malaysia, Subang Jaya GMT+8:00

Michelle Chai @ Malaysia, K.L GMT+8:00

Liancy Lee @ Malaysia,K.L GMT+8:00

Ling Chee Ding @ U.K, London GMT+1:00

Albert Lau @ China,Beijing GMT+8:00

Bong Yee Hong @ China, Shanghai GMT+8:00

Irene Bong @ Taiwan, Taipei GMT+8:00

Katrina Ling Sze Xing @ Taiwan, Taipei GMT+8:00

Sylvia Lai Chin See @ Japan,Saitama-Ken GMT+9:00

Lim Kien Sen @ Australia,Adelaide GMT+9:30

Yee U Sun @ Australia, Melbourne GMT+11:00

Emily Yii @ Australia, Melbourne GMT+11:00

Natalia Ling @ New Zealand, Christchurch GMT+12:00

Kelvin Jong @ New Zealand, Christchurch GMT+12:00

Wednesday, January 28, 2009

Lie To ME!!! (别对我撒谎)

有一个IQ题,
什么语言是国际语言??

答英语,是保留在90年代末的世界。
答华语,是瞻望一个未知数的世界。

如果从“正经”的角度回答,答案将会是“图标/标志”。。。
厕所的“标志”,人人都懂。。。


但,世上有种语言,人人都会用;但,懂得的人却不多。。。。
那就是,天生具有的Body Language。

无论你是黑人,白人,黄种人;男人,女人,变性人;老人,小孩,年轻人;伟人或小人。。。。。。。都时刻无意识地利用这个自己不懂的语言表达自己的情绪,思维。

所以,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在出卖自己。




Lie To ME!!! (别对我说谎) 这个美剧[现在只有Season1 Episode1],充分地说明了每个肢体语言所表达的意识。

里面教了大家怎样辨识真假。给普通人看,看了就算,千万别过于研究!!!
因为,当你时时刻刻都看到自己的亲人,朋友无时无刻都在用骗话在敷衍你。。。。。

你会,生不如死!

[FOX对新剧《别对我撒谎》(Lie To Me)的感觉非常非常好,好到什么程度?在最新的春季节目清单中,该剧竟被安排在所有剧集都梦寐以求的黄金档期上--星期三晚,《美国偶像》之后,1月 21日开始。想像一下《美国偶像》那两三千万的庞大收视群体,就算只留下一半人也不得了。]



如果你看了以上这短短两分钟的开始,你就会告诉自己。。。去internet找出这部戏。。

8 comments:

Ed said...

你说了你个人对于‘国际语言’的观点。
你认为从“正经”的角度回答,答案将会是“图标/标志”
因为厕所的“标志”,人人都懂
你还说了人类天生具有的Body Language

我认为你对International Language的见解不是很正确。

一,什么是语言。
你懂了一部分,就是传递讯息的那一点。语言可分为 written language & spoken language。 “图标/标志”,自然而然也只能够符合written language的标准。要正确表达图标,必须用其他语言来解释。

二,达到国际语言的所必须具备的条件。
你也只懂了一部分,就是要很多人懂的语言。要达到国际语言,必须实用,而且是在教育上实用的。body language,实用吗?有教育性吗?(不能说没有,不过肯定多不了任何一种语言。因为它不能准确及自如的表达讯息)当然这里还有很多因素,就不加以谈论了。

我觉得你的这个‘article’没有connection. 你所要带出的重点不也是那部短片,还有你个人看了这部影片后的感想。你用你对国际语言的看法作为开头,很不实际。因为我看了你的'introduction'之后,我会expect to read something which has to do with international language. 不过你在一半就跳到另一个主题,所以我觉得很不fluent。

ok,这是我个人的观点,我很乐意与人分享我的观点,不过如果惹来一些没有建设性或带有攻击性的评语,请恕我不加以理会。

Kelvin said...

Ok, the 1st thing I wanna said is that, you start your post saying,

有一个IQ题, and I was hoping to have a nice one, but ended up, you're just asking 什么语言是国际语言。

也许什么语言是国际语言,到目前为止也没有一个很确实的答案,但是我想再怎么不确定,这也不能算是一个IQ题吧?

再者,到目前我找到的所有关于国际语言的文章,每篇文章里都有很确实的一个字,那就是'spoken'。也就是说,除非图标和标志都有一个统一的读音,那么它也只沾了语言的边,还无法完全的列为语言的一种。

说到body language...还满赞成Edd 的说法,总不能在那种国际会议中,各国的总统还是什么的在那里比手划脚吧?若某个人的肢体语言不协调,那么战争不是随时一触而发?那可不是什么好事哦~ haha...

And then, personally, I think that the clip was quite interesting la... haha.. but just don't know why, even though I'm interested in it, but I don't feel like searching for it...herm... paiseh ar tung...^^

Emily said...

haha.. i just recently did an essay bout language. yes body language is included in language, so is the spoken language. even doggy language is a language. i think body and spoken language can't be separated. can la but.. wont be colorful liao ma our world. and... the introduction really is out of topic de. i also read till weird weird one

your main goal is to advertise the tv program is it? or is it movie...

Kelvin said...

yealo... a bit can't connect one, cause if go according to the flaw of Tung's post, then, the body language that Tung is saying is that, body language can and is the International language.

So if this is the case, then, like what I said, impossible to have a world meeting using body language bah?

Kwok Tung said...

@_@.....

没有connection是对的。。

仔细看,我的文章分三段。

第一段,是从IQ - 人人都懂 >>

第二段,但 - 出卖自己 >>
第三段,Lie To Me - 这部戏 >>

为何我说这样分成三段??
看看我的空行吧。

每分一段,我都会空上 >(大于)一句的空行。


(仔细注意,又分段了喔)
备注:分段在Written Language 是很重要的

或许我的写作方法不好,令你们有疑惑,不明的地方。

第一段,是一个“IQ题”,他妈的不知哪里看来的鸟题,害我给人干。不知哪个笨蛋想的,害我笨蛋地引用。。。。。。。

而且,我的国际语言有(“ ” --开关引号)如果根据Edd所告知的“语言法则”,在中文里,“ ” 引号除了用来引用对白,成语,谚语等意思,还有另外一种用法(意义特殊的语词)。。也就是说,
‘国际语言’ 不相同于我们常用的 国际语言


第二段,我不知哪点说错了。。。
总的来说,我说了以下几点:
BODY LANGUAGE...
(天生具有),
(人人用,没人人懂),
(各种人),
(无时无刻),
(表达情绪/思维),
(导致自己出卖自己)

好了,有漏点吗??



第三段,抱歉了,纯粹是介绍戏罢了。。



倒回来看,IQ题,很对不起Kel,让你扑了空,哈哈。。下次问你较有趣的题目。。

不过,话说回来,你的comment是看了Edd's comment 才会有感而发吧。。要不然,相信你不会Post comment。。所以,你犯了一点,很平常的一点。。。。。(接下去看才告诉你^_^)


至于Mely 呢,真巧喔。。你的Essay交了没???祝你好运,希望你的老师赞同你的看法。。毕竟,这种东西是各花入各眼的 &_&





至于Edd,真是的,你好坏(粤版:“哀")喔,这样欺负人的。。。
TVB老套对白(粤语的念法应该是:
zhang hai di, lei hou suei wo, gam yong hei fu yang geh)<< 念错不要怪我,不精粤语.
(大家请在读上面这句话时加上自己的一点想象力,想象我以前很“恶心”,gek 娘娘腔的时候。)

老实说一句,你太聪明了,所以才会弄出这么一个摆乌龙。。

我自知不是很厉害,所以我不敢随便讨论一些很深奥的东东,我从来没有想过如何去解释,定义INTERNATIONAL LANGUAGE。。只是想说说以前看过的IQ题。。。

还有请问你写的这句:
你还说了人类天生具有的Body Language(摘录于第5行)

我认为你对International Language的见解不是很正确。(摘录于第7行)

你是要讲我将BODY LANGUAGE 定义成 INTERNATIONAL LANGUAGE 吗?
还是要说明:人类天生具有Body Language是错的。。。

如果是后者,我觉得这句话不错;
如果是前者,那是你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

因为,我从头到尾都没说过 BL = IL,是你自己硬将他们套上关系。。不信!!?? 看回上面写的第二点。。一粒有关IL的字眼都没出现过。

其实,这不能怪你的,这是人类思考的方式。
我虽然没直接说BODY LANGUAGE 应该是真正的International language这个字眼..但你却被我的第一段,还有第二段的说明误导。

我的第一段讲到International language,所以一般人都会认为接着的一定也是有关International language的,而且会将看到的都拿来跟International language比比较,看是否Match!!(试验证明,这个现象真的出现了)

好了,当你的大脑有这种潜意识,你接着看第二段。。哈哈!!这时,中招了!

我虽然没直接说 BL = IL/ IL=BL...但我却说了,全世界的人(International的人)都用 BL...
原意为:I的人用BL..
你的大脑错误分析为,当I的人用BL,那么BL
就等于IL....(^_^)

KEL 其实也是被误导,但却是被Edd误导。。
(不信??问KEL 一个问题:请问,你是在读完我写的东东就想问我 BL= IL的,还是看了Edd 的说法才有这种疑惑)


其实,SPOKEN LANGUAGE 是建在 WRITTEN LANGUAGE+BODY LANGUAGE的基础上!!!

打个比方,
在“马”这个字还没出现,他们要如何定义这个为“马”??
一、“指”马
二、“画”马
三、“念”马(ma)

如果,
三、“念”马(ma) --他们会问,“ma"????
二、“画”马 --不是很明白
一、“指”马 --哦!!

没有Written/Drawing language + body language,
那yi yi a a 哪能用?
(以上纯粹个人想法,搞笑效果罢了,别再去仔细研究 @_@)

巴贝奇,他所创造的,虽不比当今的电脑好,但,电脑之父。

图像,虽然没现今的说话好用,但。。。。


以上很多是随便掰的。。哈哈,写得不好别见怪。。

对语言没研究,不过还是觉得各位写得很不错。学到了一些东西。

Edd 让我懂得语言原来分两种和成为国际语言的条件。。

KEL 的开会论,搞笑又实际

Mely 的“狗语言论”更妙。。。
我们因为听不懂狗的语言就否定他们的"语言"不是语言。不懂肢体语言就否定肢体语言的重要性。


很多时候,在我们眼里的东西,看似多么地没用,但,却不知,有些人却认为它很重要。。。


不过,如果说你对语言有研究,那我也是想说我对人性,人为,人的思维也有一丁点的研究。。。



我说你们被误导的那句,是千真万确的。

每个人都有一些固定的共同点。。。(就好像Body Language 也是其中一种)而大脑的思考方式,也是其中一种。。。

知道这个道理之后,我们就应该有一种警觉性,那就是,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被人牵着鼻子走。。

Kelvi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elvin said...

gah....

The 1st thing I wanted to say is, EH! your comment SO LONG LOR!! I separate it into 3 times to finish it ar...lolz.. (was watching movie...XD)

ok, then, Tung, the thing I wanna say is that, yes you are right that if Edd didn't post the comment, I won't even bother doing it..haha... but the real reason is that, it's interesting to have a "forum" right? and since there's someone who started it, so I'll be the participant lor...that's the real reason la..

Then...SEE...I forgot what I wanna say then have to SCROLL down to SEARCH for it... =.=

oh..then..the thing is, there's one reason that you yourself mentioned, and due to that reason, whole your comment doesn't make sense...(I think la...lolz)

like what you mention,

其实,这不能怪你的,这是人类思考的方式。
我虽然没直接说BODY LANGUAGE 应该是真正的International language这个字眼..但你却被我的第一段,还有第二段的说明误导 (Tung, 2009). [lolz..so funny doing citation la..XD]

heehee... Tung, I think I catch tiok sth wrong with what you clarifying.

你讲你没有说 IL=BL / BL=IL. 但是我们来看会原文。你问了一个问题

什么语言是国际语言?? 〈 then
如果从“正经”的角度回答 〈 u're answering the question "what is IL"

但,世上有种语言,人人都会用;但,懂得的人却不多。。。。
那就是,天生具有的Body Language。 < then you said, BUT, there's a kinda language (BL). So in this situation, you are trying to tell us that NEITHER english NOR chinese is IL, BUT the language U mention should be IL, and this language u mention, is BL <<<

So, even though you didn't say directly IL=BL but, u actually did say it.

herm... 我讲得有一点模糊...哈哈


if you really wanna argue that you separate ur 1st para and 2nd para. It's ok, BUT, u use the word BUT. so... ended up, ur 1st para, IS STILL connected to ur 2nd para...




Agree with the sentence, something that looks useless, maybe actually very important...




我不否认人类的思考模式也许已经被定了一个框框,但是除非你要脱离人群,否则再有怎样特别的思考模式,不也是不切实际吗?


Heehee... having this kinda 'forum' is kinda fun eh? lolz...

个人浅白的观点,若有得罪之处,请多多包涵^^

Emily said...

煩死!!!幹嘛醬?!?!?!

欸tung,我好像是說doggy language是一種language噢,我不是說不是。你有沒有看清楚啊?而且這是經過research才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