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 SLAP ME LAI LA!!!!



Su Kwok Tung @ Malaysia,Kuching GMT+8:00


Harry Hii @ Malaysia, Kuching GMT+8:00

Chai Li Chin @ Malaysia, Semenyih GMT+8:00

Leslie Ting @ Malaysia, Subang Jaya GMT+8:00

Michelle Chai @ Malaysia, K.L GMT+8:00

Liancy Lee @ Malaysia,K.L GMT+8:00

Ling Chee Ding @ U.K, London GMT+1:00

Albert Lau @ China,Beijing GMT+8:00

Bong Yee Hong @ China, Shanghai GMT+8:00

Irene Bong @ Taiwan, Taipei GMT+8:00

Katrina Ling Sze Xing @ Taiwan, Taipei GMT+8:00

Sylvia Lai Chin See @ Japan,Saitama-Ken GMT+9:00

Lim Kien Sen @ Australia,Adelaide GMT+9:30

Yee U Sun @ Australia, Melbourne GMT+11:00

Emily Yii @ Australia, Melbourne GMT+11:00

Natalia Ling @ New Zealand, Christchurch GMT+12:00

Kelvin Jong @ New Zealand, Christchurch GMT+12:00

Sunday, June 22, 2008

^Q^


昨天我到POPULAR书局买了这本杂志...

还记得吗????

相信没有一个人在看了.....(除了我,在一个偶然的情况下,又看这个了..

以前,还小,看不懂(太多文字,觉得闷..)

但人长大了,成熟了,又觉得比以前好看得多了..(也许因为内容改了,图片较多,颜色比起以前更鲜艳了...可能是换了编辑??不懂..)













翻啊翻,翻啊翻..............

翻到了这页


















这有什么稀奇的呢???只不过是纸上辩论,纸上谈兵罢了...

每期都有嘛......有啥稀奇的呢???

但这期却有点不一样..................

因为......有了这个.........














欸??那是什么??好像很熟悉..对吗??没错...那就是来自砂拉越的徐国栋....哗哈哈 =) ......

这是我两个月前第一次参加的纸上辩论..



不是因为题目吸引我而参加,而我想赢奖--奖品为价值RM30.30的PILOT文具组合一套.其实,在我参加的同一期里,我还同时参加了有关推理的IQ题,奖品也是精美文具组合,由于我看前几期得奖者只有8人--一共有10个名额,就以为很少人参加,或者答对的人才有几个,所以我以为我这次一定会拿到奖,因为我对我的答案很有信心.

哪知....






我.....失败了...我失败不是因为我答错,我的答案对了,但由于太多人答对了,所以抽签,而我...没运..HAIzz.. >.<... 我很贪心..我还参加了写作"比赛"..应该不是比赛吧,只是由于当时是书香节,他们主办了这个活动,就是写<我的阅读日子>(之类的吧,不是很记得题目了,好像自拟题,反正与阅读有关的)来索取一本书(有好几本选择,任选一本)...



其实,我并不是很希望得到那些书,然而我看到有一本还没推出的新书,内容好像也不错,就想,反正免费的嘛...就试试咯..反正我都要花RM0.50寄信了,不试白不试..奖品好不好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奖的感觉...好爽..而且这种不中,也没什么好丢脸的.现在,不知我有没有机会....期待结果中...@_@




由于我不想分开三封寄,要RM1.50 ler..(虽然每个都有要求不一样的"格式"(方法)寄,好像要分开寄,因为虽然地址一样,但接收的"部门"有可能不一样,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将三封信放入同一个信封,并在信封的背面注明里面有写给分别三个单位的信,希望总收信人会拿出来,分别给.同时,我写上了这句话,"为了响应环保,节省信封和邮费,信封里有这三个信:bla bla bla."(刚好那期又跟环保有关)


我在想,会不会因为这样,我的IQ题没被选中(因为他要求我将答案直接贴在信封上并寄去,或许因为我没做到这点,而失去抽签资格??不知,但也无所谓了... ^_^)



这招是:你虽然知道某人的所作所为只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但说到好像是为别人着想,让人虽然知道/不知道你是故意要占便宜,也对你无可奈何,因为你有"堂而皇之"的借口...利用"环保"这两个字,可以大摇大摆"打劫"..因为人们不敢讲...你环保,你不对...


这招,现在的汽水,甜饮料很喜欢用..他们不一定用"环保"这两个字,但他们用"KURANG MANIS"这句话....他"KURANG MANIS"是为了你的健康着想吗???他是为了公司的盈利啊...哈哈...他拥有"堂而皇之"的借口偷工减料...你能说他为了你的健康着想有错吗??你能开口怪他吗??这时你只能够唱周杰伦原著,徐国栋改版的"开不了口" (就是开不了口骂你"骗子"~~~,因为你说你是为了我着想啊~,难道我能不领情,还要咬"好人"一大口,那我不是很PB?自认自己很没有教养~~)



说了很多题外话...连歌都唱...回到我的作品.

我竟然被挑中了成为正方一辨...(正方的题目为:文凭比技能重要)


*我纯粹为了参加而选择正方,如果问我真正的看法,我会说,因人而异,是龙就是龙,是蛇就是蛇,无论你选择那条路,最终还是要考验你的智慧,学校学的是知识,职场学的是经验.(两者都含有智慧,但都不直接,那要靠个人的悟性...)无论你的知识多丰富,经验多老道,如果你不能领悟,那,你只能吃那个领域的饭,而且吃的是剩菜剩饭.没有智慧的人,就没有突破的人生.




在我的辨述中,我写了这么一段....

文凭是能力的证明.
有文凭就表示一定没有技能吗?文凭往往是技能或专业能力的"证明",若没有文凭撑腰,即使你自夸多棒,老板也不会给你表现的机会.人们都相信"品牌",难道老板甘愿冒险聘请自夸技能第一的人吗?你认为有多少个Bill Gates?他没有文凭,但员工个个手持"品牌"大学的文凭.而且你觉得可以单凭第一眼,就能看出对方的技术吗?



裁判给了我以下的评论,
正辩1方动机不错,企图包纳对方立场,并以Bill Gates之例先发制人,企图封堵对方反击.只可惜有想法欠说法,文凭充其量只能是学历的"说明",还不至于为技能或专业能力的"证明",此论调正方结辩所言的"文凭是一张测量学历深浅的证明书"摆在一起时,难免不叫人觉得自打嘴巴;而Bill Gates选才有一套独特的"午餐面试"标准,无关"品牌"大学.辩手若要举例,务必了如指掌,否则对方有备而来,直接交锋戳破,气势上可会万劫不复啊!2辩与3辩的论述与1辩的调子可谓如出一辙,同时更单纯地把"漂亮"的文凭比喻为"通行无阻"的"通行证",这实在是太低估业界面试官的判断能力了.



..............................................................


.............................................





最后一句写上了...."反方论述虽有许多不足,但正方论述相比之下更显单薄,在此轻轻恭喜反方."



Hai.....跟你们废话了这么多,最后我还是败北了.................而且,还是败给了不厉害的论述,也就是我比差还要差.. >.< 伤心.但伤心的当儿,又蛮开心.因为,我还是有奖品好拿.而且
裁判对我个人的论述,就相当于其他人所有加起来.虽然,论述都是负面的,但还是高兴,至少这证明了我有评价的价值,也就是说我有进步的空间,也吸引了裁判的目光.



最后,我希望我的名字会在下期再出现.

还有,就是我不会被SCAM,希望真的会收到奖品...因为......<少年>真XX的,以前记得我写改编童话故事,我网上投稿,作品有出现在<少年>,奖品没出现在家里.......

No comments: